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师资队伍

声乐系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和慧

2018年04月24日 10:38 点击:[0]


 

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当下活跃在国际一线歌剧院最著名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1998年在上海⼤剧院⾸演歌剧《阿伊达》同名⼥主⻆,2000年赢得多明⼽世界歌剧⼤赛第⼆名,2001年受邀参加多明⼽上海⾳乐会。2002年赢得第42届威尔第国际声乐⽐赛第⼀名,2014–2015年度作为唯⼀⼊选的亚洲歌唱家被⻄班⽛权威歌剧杂志《Opera Actual》评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前10名⼥歌唱家之⼀。赢得国际歌剧界很多奖项包括“⾸届国际歌剧奥斯卡⾦像奖”,“伊利卡最佳歌唱家奖”,“朱利叶最佳歌唱家奖”“卡莱伊多斯最佳歌唱家奖”“⻢尔琪拉派博最佳歌唱家奖”"维罗纳歌剧协会最佳歌唱家” “安杰洛·罗佛莱泽歌剧事业成就奖”等等,2015年被凤凰卫视授予“影响世界华⼈”⼤奖。2018年在⻢赛歌剧院⾸演歌剧《埃尔纳尼》⼥主⻆,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扮演《乔康达》⼥主⻆,在普契尼歌剧节扮演《托斯卡》⼥主⻆,在意⼤利著名的维罗纳圆形剧场歌剧节和中国国家⼤剧院扮演《阿依达》,在苏黎世歌剧院扮演《蝴蝶夫⼈》等,继续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2019年,在布鲁塞尔铸币歌剧院演出《乔康达》,在维罗纳爱乐剧院和著名的萨尔斯堡⾳乐节演出《阿德⾥阿娜·勒古夫勒》,庆祝连续⼗五年在意⼤利维罗纳圆形剧场歌剧节扮演⼥主⻆,演出了《托斯卡》和《阿依达》,以及在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和迪拜院歌剧院⾸演《图兰朵》、在意⼤利普契尼歌剧节⾸演《波⻄⽶亚⼈》。2019年底,和慧在纽约⼤都会歌剧院连续演出⼗场《蝴蝶夫⼈》,在上海⼤剧院中国⾸秀《图兰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