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影像专区

声乐系

影像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影像专区

美国杜肯大学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大师班

2018年07月02日 05:21 点击:[1]


2018年6月19日,美国杜肯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Guenko Guechev教授及美籍华裔女中音歌唱家刘秀茹应邀在我院举办大师班,通过一周的辅导,最终挑选了六名优秀学生进行公开大师课。  

Guenko Guechev教授及刘秀茹在课堂上采用“因材施教”,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年级、专业程度及演唱曲目进行针对辅导。如一位三年级男高音演唱了一首《你是我心中的一切》,在学生整首作品演唱完整的基础上进行声乐技巧的辅导,指出气息是所有歌唱技巧中最难的一部分更是基础,不能因为音的高低使气息位置发生变化,并带动课上所有师生通过坐着和站立发长音、断音“si”来练习气息;另一位一年级的男中音演唱了一首《不要再去做情郎》,教授对他语言和节奏问题进行反复纠正,并指出这首作品的人物形象是一个聪明开朗的年轻人而不是一个书生气息的学者,演唱要符合人物形象。Guenko Guechev教授的教学更注重作品的歌剧文化、音乐风格及人物形象的讲解,在大师课上一直强调在歌唱中要演绎人物而不是木讷的唱完,而且他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幽默语言,通过亲身示范带动学生积极状态,使学生在有限时间内得到最大收获。  

在大师课的最后,对我校师生进行高度评价,并且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学者给予厚望,希望能早日在国际舞台上看到更多优秀中国歌者的愿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