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教学科研

声乐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声乐系“永远的信天游”赴新疆艺术学院交流演出

2019年06月18日 04:37 点击:[1]


6月10日至13日,我系副主任王颖带领陕北民歌演唱专业方向师生赴新疆艺术学院采风交流并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永远的信天游”专场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生,新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章立新,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达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袁帅。

音乐会前,新疆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全力新致辞。他讲到,西安音乐学院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高水平,有特色的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实践、创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安音乐学院视优秀民族音乐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为己任,开设的陕北民歌专业方向做到“原生态”与学院优势的互补,民间技法与科学训练的有机结合,民间文化继承与舞台艺术呈现有机统一这种教学实践形式非常可取。本场音乐会也是两校合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红色基因”的一次生动的实践教育活动。新时代,作为高等艺术院校将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为提高国家“软实力“和人民的精神生活品质作出自己的特殊贡献。

   在几天的活动中,师生观摩了获得上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金奖《阳光下的舞步》专场演出,参观了新疆艺术学院万桐书木卡姆文献馆、民族乐器展馆,观摩了阿衣先木古丽教授木卡姆教学课堂,与木卡姆演唱进行声乐交流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