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学生工作

声乐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声乐系团总支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09:26 点击:[3]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声乐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积极利用声乐系学生专业特长,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和宣讲红色故事的主要方式,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事件和红色歌曲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          

本期活动以抗日战争为内容,讲述了8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伟大民族革命战争的详细经过和历史意义。中国的抗战,不仅实现了国家和民族的救亡图存,而且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本期领唱的歌曲是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敌后游击战争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反映党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军民合力齐心抗日的《南泥湾》。          

歌声是传递梦想的信使,是凝聚力量的载体,通过领学领唱活动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带领学生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音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Ua1u2WOGApi8IVb9xan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