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教学科研

声乐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声乐系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艺心向党”教学实践音乐会

2021年05月01日 10:06 点击:[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4月28日晚,声乐系安金玉教授带领学生们举办“ 唱支山歌给党听·艺心向党”教学汇报音乐会。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艰苦奋斗。音乐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辽阔悠远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继续唱响那些耳熟能详、脍炙人口、激励着几代人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不息的优秀声乐作品。在演出中,《七律·长征》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拥军花鼓》《南泥湾》等陕北民歌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歌剧《江姐》选段气势磅礴,雄伟震撼,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潮;舞剧《沂蒙颂》插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深情优美,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最后在音乐会结束前,大家共同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精彩演出片段 

 

此场音乐会给全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专业的思想品质,同时也引起了教师们在专业教学中对“艺术+思政”理念的深度思考。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