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学生工作

声乐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声乐系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活动第五期:胜利之光(一)

2021年06月24日 03:14 点击:[5]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声乐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特色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声乐系学生专业特长,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和宣讲红色故事的方式,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事件和红色歌曲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  

本期领学内容以解放战争为主题。解放战争的胜利,改变了中国 政治力量之比重,对国际局势和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发展具有伟大而深远的影响;至此,中国人民得到解放,中国开始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新时代,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新生的重要历史转折点。本期领唱歌曲是《翻身道情》,是一首根据陕北道情音调填词而成的民歌。1942年在延安鲁艺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们挖掘整理了一大批流行于陕北各地的民间音乐,当他们听到陕北道情那酣畅淋漓的音调时,决定要利用这一音调写出一首歌颂贫苦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做主人的新“道情”,于是便有了这首《翻身道情》。该曲源于曲艺,具有说唱艺术的特征,节奏欢快,热情奔放,旋律朴实优美,利用陕北道情的音调,表达了劳苦大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做主人的喜悦心情。  

歌声是传递梦想的信使,是凝聚力量的载体,通过领学领唱活动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带领学生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音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5iuJGXtJ3746EfODOGVU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