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学生工作

声乐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声乐系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活动 第八期:解放战争

2021年10月19日 10:29 点击:[6]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声乐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领学领唱”系列特色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声乐系学生专业特长,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和宣讲红色故事的方式,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事件和红色歌曲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  

本期领学内容以人民子弟兵为主题,讲述了解放战争的背景和经过以及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英勇事迹。历史证明枪为人民扛,仗为人民打。从战争的硝烟中走来子弟兵军魂不变。从练兵备战、维和护航,到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再到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实践一次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本期领唱歌曲为《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是歌剧《江姐》的选段,此选段主要以四川民歌为主要素材,结合了戏剧版腔体和歌谣体的创作手法,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清醇的乡土气息。多角度的刻画了江姐丰富的内心世界,表现了江姐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不仅仅是一个歌剧的选段,更是一部丰富的人生教材。  

歌声是传递梦想的信使,是凝聚力量的载体,通过领学领唱活动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带领学生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