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教学科研

声乐系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声乐系艺术思政系列党课——《妈妈教我一支歌》

2021年10月19日 09:52 点击:[173]


2021年10月14日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了一堂生动的艺术思政党课——《妈妈教我一支歌》。本次艺术思政党课是声乐系教师金楠负责的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的课题内容之一,这堂“党课”经过数月创作排练,既是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献礼之作,也是声乐系为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开展的一项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舞台剧《妈妈教我一支歌》以时间为主线,重要历史节点为框架,整个音乐剧分为序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以及尾声六个部分,以红色经典歌曲的戏剧化表演为核心,发掘、改编、演绎了1921年以来直至今天的一百年间,广泛流传于人民之中的时代经典。诗化的语言、戏剧化的演绎,为红色经典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通过这次演出,学生们不仅在舞台实践中专业得到了淬炼,思想也得到了提升;教师则践行了“以实践促教学,用艺术抒思政”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高等艺术教育的使命,继承发扬红色基因,用音乐和戏剧的语言颂经典、唱思政、讲党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