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新闻中心

声乐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声乐系分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7月11日 09:06 点击:[10]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78日下午,声乐系分党委在五号教学楼2220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校第二指导组组长、院长王真和人事处李华处长到会指导。分党委书记齐颖霞主持会议。

会上,分党委书记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四名处级党员干部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务实,达到了剖析问题、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目的。

王真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并明确提出三点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建设,从政治层面上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工作重点,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学科发展、学生管理、意识形态等重点问题上找好着力点,持续发展。聚焦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发展定位,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切切实实让整改见成效。三是要明晰整改要求,健全整改常态长效,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克服过关思想、应付整改或选择性整改的问题。

最后,王真院长对声乐系发展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学习,从高等教育和艺术教育的基本规律和根本宗旨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完善机制,聚焦人才培养根本问题,立足专业学科发展特色,建立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内涵,促进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三是不断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紧盯住“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体现出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的本色。四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以良好的政治自觉,道德自觉和文化素养,建立和带动良好的教风学风,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育人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