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新闻中心

声乐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家安全,共同守护”------声乐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09:13 点击:[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声乐系召集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代表在五号教学楼817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声乐系团总支书记焦豫丹老师围绕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都要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随后同学们也参与其中,提出了自己的认识、疑惑和想法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或是“旁观者”。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向学生普及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提醒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心中敲响国家安全的警钟,同时告诫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铸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社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