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介绍 | 管理队伍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艺术实践 | 视频专区 |

新闻中心

声乐系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声乐系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4日 10:23 点击:[56]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声乐系团总支于4月26日下午开展了“强国志·青年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青春故事汇、青春汇演、薪火相传、重温誓词四个环节,分别有青春故事宣讲、文艺节目表演、互动游戏以及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等内容。声乐系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在“青春故事汇”环节中,来自四个团支部的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励志·青春》《相信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弘扬五四精神》《最美的太阳》《以青春担当使命》等青春故事。分享者们在讲述过程中真情流露,从不同角度讲述青春的意义,从不同的经历分享青春的美好,从而激励身边的青年朋友们奋楫笃行。在“青春汇演”环节,同学们更是用自己丰富的才艺展示多彩的青春。随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各支部的团员代表参与了“薪火相传”的互动游戏。游戏中需要每组队员密切配合、彼此信任、共同完成。游戏过程中充分展现出同学之间“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精神。在最后的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同学们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誓词代表着五四精神的传承与接力,凝结着共青团员坚守的初心使命,在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激起了大家心中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最后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此次声乐系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坚定了团学青年们的理想信念,对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先进性,鼓励其争做优秀共青团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明德立志,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焦豫丹 图:张可为)



上一篇:下一篇: